close

真的不知道到底是應該先看劇評再去看比較好? 

還是直接保持一顆自己客觀純潔(何純之有?!)的心去感受較佳?

但是對於我這個已經忍不住去偷看過的人來說

難免會被小小影響到看戲的重點

譬如有劇評非常詳細地提到俊秀埋在柔軟的床上  誘引睡衣女王快從了他的那段

也比較過俊秀TOD和其他兩位的不同肢體表現處

所以我在看到這一段的時候就會小小被"牽著走"

什麼從床上延伸整個背啦部 單膝跪的45度角啦 等等  非常細微的觀察

(人家劇評可是看過好多遍的啊~~~)

我承認如果沒先看過人家寫的  可能我也只能單純地盯著俊秀發花癡  還要不時擦一下口水而已

可能根本沒空去注意這些眉角 

所以親眼印證之後  除了對劇評的讚服之外  也謝謝他有讓我可以有比較"深入"的角度

不然像我這種很容易分心的觀眾   真的看戲的重點會亂暴走

好比後半部那隻小船

當失去兒子的女王後悔又自責地捧著小船放水流的那段

我居然眼睛一直盯著那艘船沿著圈圈地板會划向何處

女王正唱得很哀傷溜  應該專心聆聽她的表演才是

可是我的好奇心已經被小船勾走

我想知道它會順著轉動的地板又"轉回來"(這就太好笑了)

還是會從幕後伸出一隻黑衣人的手把它撈回後台回收

但是我要幫它按個讚  劇組應該是劉謙有來指導過  憑空這船就不見了

結論是只要是俊秀沒有出場的舞台  我都非常沒重點  哈哈哈!

後來跟妹聊起來  發現她居然跟我一樣!(該不會...很多人都這樣吧?!)

舞台指導是不是該問卷調查一下觀眾的不專心指數勒?

他們在這個船戲的設計上可能無意中害到演員了(我真的想太多...)

......

順便提一下這個同心圓地板的設計

此次舞台真的設計的得很靈活(相較於古早些的歐美版)

這個會轉的圓是雙層的  忽左忽右地可以發揮很多巧思

具有象徵意義也是這部戲的精神所在的死神溜滑梯一樣保留在舞台設計中

但是好像出現的次數卻不多

代替的是新的設制 

像女王的高潮戲"我只屬於我自己"

以前都是跟死神借用一下他家的滑梯來用

韓版這裡有新的設計  張力更大 

當女王的最後完美高音配合道具飆完之後 

我的心是滿滿的  滿到要長長地嘆出一口氣才能繼續呼吸

......

再回過頭補充回憶一下俊秀床戲那段的聲線表現(再不快寫我真的要忘光了)

先前提過自己很擔心俊秀在一開場就很賣力  讓我著實有擔心

但是他在床上幽緩唱出誘惑的"伊莉莎白~~~"時

聲音之溫暖圓滑  可以放心拿來當做催眠曲  一夜好夢(春夢?)了

完全沒有開場時的"重擊感"

這孩子   他是有想法的!

我真是白操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